close

 

一年了

2011下半年真是令人不悅的一段時間。我是隻大學畢業剛出社會的無頭蒼蠅,

加上老媽的攪局和唱衰,更是趕盡殺絕! 

不過,也更加深自己的信念,以後依循自我的想法會更好。

媽媽的疲勞轟炸,逼迫我以最快的時間離開我最愛的工作,

經過幾個月的飄泊,接近年底,趕緊找個工作糊口。

 

是間人命工廠的文具行,老實說裡面其他同事很好,

就好死不死,被一個雙面人女同事盯上,

被抓著弱點的獵物,必死無疑

容易驚慌失措的個性+邏輯不好,

讓我在那裡的三個月,更是身心煎熬!

上班除了被瘋女人盯,上班時間更是亂(早班接晚班>晚班再接全天班>然後再接早班)

本人的感冒整整拖了一個多月沒好,看了三次醫生,

現在回想起來,那時似乎快得憂鬱症,每天回家我媽都說我頭上籠罩的烏雲(天天打雷閃電)

過年那時候的班更是慘無人道,除夕上班到六點才下班,

隔天初一、初二上12小時的班,

依店裡不成文的規定,因為除了我跟A同事以外,其他同事都住外縣市,

所以我們得到初四以後才能休,瘋女人還特別說往年都是如此,

身為台中人就雖小,簡單來說......就是如此。

〔好加在,過年前就先提辭職,因為過年後同事們就爭先恐後提辭呈。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雨過總會天晴 

離開那個鳥文具行後,先給它大玩兩禮拜

開始找工作,不過似乎不太好找,

門市、助理類、還有美工類都有投,還有跟所學相關科系,

通通貢咕。有的去面試後,還讓我背後插滿箭離開;

大學所學不足,實務經驗太少,需要靠自己進修才夠。

說的也是,哪家公司要花錢請員工慢慢學,勢必被KO掉。

拖磨了一個多月左右,

有一家反覆投了兩次履歷的廣告社打電話叫我去面試

後來,我到了一間民宅面試,

一開始被一隻吠叫的紅貴賓嚇到,老闆則是個貴婦

從頭到尾都沒問我工作經歷,主要介紹工作內容,然後就結束了。

 

朋友還問面試結果如何,我就說:「大概沒望,面試好玩的吧!」


結果我中了!!!

 

如今在那家廣告社工作(其實是間報社)

已經邁向第5個月,雖然工作頭銜是業務助理

不過開心的是,內容主要是美工

用著我不太熟練的coreidraw繪圖,

一開始某些方面跟以往從事服務業有滿大的落差,

加上工作環境,同事都是一家人,讓我心裡有一些莫名的壓力(自己神經兮兮)

工作上”台語”變成一大考驗,聽沒啥問題,開口說就問題大了,

所以目前突破了一點心魔,用著超不輪轉的台語+國語,

憋腳的跟客戶溝通,感謝客戶都很包容

也很感謝老闆一家人的照顧,讓我吃好睡好

體重比去年這時候直直上升4kg,天呀!它沒有要往下掉的樣子-.-

 

2012有美好到....

「歷經了不順利,就會緊緊握住小幸福。」

*工作上會更加努力,再接再厲!

*跟家人相處上,我還要想些處理方法,一味的容忍或許不太好,

 沒有人生來就當出氣筒,用包容、隱忍或許不夠。

 


一年多沒用痞客邦,話實在有夠多 XD


總之,讓自己開心快樂,是件重要的事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elf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